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蛋品加工分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国家蛋品加工分中心是东北农业大学作为技术依托,并与大连韩伟企业集团申报的蛋品加工中心,重点解决我国鸡蛋加工转化及农产品加工增值问题,发挥食品加工的优势领域,有助于推动农业经济的发展。

该中心主任是迟玉杰教授,中心人员负责研发无公害蛋品生产、保鲜与加工、质量安全与控制、加工副产品高效利用等产业化关键技术,推进以蛋品加工业为主导的我国禽蛋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基地建设和发展,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将形成科研、开发、产业化链条,成为蛋品业的技术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该中心将国内外高新技术与装备用于蛋品加工的研究、应用、推广以及产业化示范。围绕我国蛋品工业发展应用基础和产业化重大关键技术及新产品且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与开发;开展蛋品工业化、自动化生产的机械设备研究与引进,从而为蛋品行业提供可规模生产的成套技术和装备,不断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的系列新产品。同时,鼓励创新,形成特色鲜明的科研生产有序管理机制。把研发基地建设成整体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蛋品科学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蛋品行业中关键重大理论和技术问题的科学研究基地,蛋品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及高附加值产品科技成果孵化基地。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77

传真:0451-55190577

邮编:150030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官方微信